您的位置首页 > 宝宝手册 > 喂养知识 >> 反式脂肪酸严重损害儿童智力

反式脂肪酸严重损害儿童智力

时间:2009-05-11 09:27:26  来源:《我们的孩子该怎么吃》  作者:

  “反式脂肪酸”的三宗罪

  “反式脂肪酸”是动脉硬化的诱因之一

  起酥油、人造黄油、色拉油、西式奶油蛋糕、“洋快餐”的油炸食品、带包装的烤制食品中均含反式脂肪酸,其同饱和脂肪酸一样,也会增加人体内胆固醇含量,特别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被认为是引发胆固醇水平升高和动脉硬化的诱因之一。更可怕的是,它会使得有助防止血管硬化的“好”胆固醇(HDL)减少,却使容易导致血管梗塞的“坏”胆固醇(LDL)增加。长期食用反式脂肪酸会导致糖尿病、冠心病、代谢综合征等慢性疾病的发生。因此反式脂肪酸比平常所说的猪肉等肉类和动物脂肪中所含的饱和脂肪酸对心脏的危害更大!

  东西方传统膳食结构存在的巨大差异,使中国国民对反式脂肪酸的认识远远落后于西方,我国消费者甚至不知道膳食中存在反式脂肪酸。而伴随“洋快餐”的泛滥,国民膳食中反式脂肪酸越来越多。

  “反式脂肪酸”严重损害少年儿童的智力

  程昭寰教授在2004年11月6日《中国食品报》上介绍加拿大的研究结果——“洋快餐”会损害少年儿童正在发育的神经通道,并对其大脑和思维素质造成永久性的伤害!由于大脑中大约60%的固体物质是脂肪,它们是由人类从食物中所摄入的脂肪转化而来。各种食用油中最糟糕的就是“氢化油”!因为“氢化油”中含有被称为垃圾脂肪的“反式脂肪酸”,其被摄入后,会直接进入大脑细胞,一般的天然脂肪吸收后七天就能够代谢排出体外,然而反式脂肪酸需要51天才能被分解代谢、排出体外,因此更容易取代二十二碳六烯酸(DHA)、二十碳四烯酸(EPA)、γ-亚麻酸(GLA)、花生四烯酸(AA)等优质脂肪酸的位置,扰乱思维过程,使孩子智力下降,变得笨而迟钝。长期摄入“反式脂肪酸”的直接结果就是降低少年儿童的智力!

  反式脂肪酸还会阻碍必需脂肪酸转化为脑细胞的脂肪(GLA、DHA),以及对大脑有重要调节功能的前列腺素。喜欢吃炸鸡腿、炸薯条的人普遍缺乏健康需要的OMEGA -3脂肪酸,却摄入了过量的“垃圾脂肪”,一份炸鸡或炸薯条就含有8克反式脂肪。美国出版的《百年谎言》一书中写道:如果你想亲眼目睹人造黄油在体内产生的效果,有一个很简单的办法:就是把人造黄油——“氢化油”在桌子上放几个月,你会发现它不仅不会发霉,甚至连蟑螂和老鼠都不会去碰它。

  反式脂肪酸是妇女不孕症的隐形杀手

  美国科学家最新的研究发现:反式脂肪酸可导致妇女患不孕症的几率达到70%以上。《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报道:哈佛大学对1.85万准备怀孕的妇女调查发现,438人因无法排卵而不易受孕。如果希望怀孕的妇女每天所摄入的食物总热量中有2%,即4克反式脂肪酸,那么其因排卵减少造成不孕的几率会增加70%。而要达到这一数量(4克反式脂肪酸),1包炸薯条或炸薯片就足够了。

最新文章
论坛热帖
  • ·OL夏季减肥美味健康食谱
  • ·育婴师培训基地
  • ·戛纳电影节10大性感女神
  • ·依体质选食物越吃越健美
  • ·育婴师考试培训
  • ·意想不到的7个致胖原因
  • ·蛋白质 并非越多越好
  • ·美臀招让你不再顾臀自怜
  • ·意想不到的7个致胖原因
  • ·一些少见的饮食减肥法
首 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法律声明 | 友情连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2007 济南万家盛世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邮箱:wanzhong404@vip.sina.com
公司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七路832号117室 联系电话:0531-87162901 81306300 传真:0531-87190897 QQ在线咨询:535526298
育婴师、月嫂、育儿嫂24小时预约电话:0531-81306300
技术支持:济南和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齐鲁都市网) 鲁ICP备10028334号 整合推广:英网(IngNet.Cn)
本网关键字:育婴师网|育婴师培训|济南育婴师培训|山东育婴师培训|高级育婴师培训|育婴师服务|济南月嫂培训|山东月嫂培训|育婴专家|月嫂|月嫂服务|育儿嫂|育儿经验交流|婴幼儿营养餐|辅食添加|准妈妈会所|年轻妈妈课堂|亲子课堂|亲子游戏